碎碎

灵魂无法忘记[上]

【ooc严重,勿舞脸

   应该是87x狮子

   走在路上的一个灵感,不知道有没有灵感交叉,如有冒犯请私】


  所有人都知道487疯了,但他们又默契的一起演戏给487看。他们的可怜可叹在487看来如同从地狱爬上来的恶魔。


  487终年在寻找一个叫狮子的人,他从一切的蛛丝马迹中寻找狮子的存在,试图证明狮子曾存在过,但没人这么认为。因为,所有狮子存在过的证据都是由487完成的。或者可以这么说,狮子曾存在于487身体里。】


  487察觉到自己身体里有另外一个人的时候是在初中。他从小蜜罐子里长大,父母相爱相和,从来尊重487,虽也导致了487有点桀骜不驯,成绩有点拉垮,但品行还是很良好的。然而,连续经过好几次考场上睡着,但成绩忽然上升的经历后,他觉得自己有点不对劲了。于是某次出成绩后的晚上,在睡觉前,他将写了字的纸条放在床正对面的书桌上。


  待第二天早起,他迫不及待的过去,果不其然发现有人回了一个“你好”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字迹,没有回答他其他的问题。字条上的笔迹清秀端正,和他一手狗爬字一点都不一样,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握紧松开,不敢相信这双手可以写出这么好看的字。他潜意识的兴奋起来,独生子女的他亟待一个兄弟姐妹。“只是,”他有点发愁,“这个人好像很高冷”。


  初中的小孩子还不清楚自己身体有另一个人是件危险的事,他只觉得自己很独特,别人的身体都只有一个人,而自己的身体里却还有一个,“我真是好独特呀~”他想。基于这个思想,他并没有告诉爸爸妈妈,他想:“如果告诉爸爸妈妈,这个人是不是会不见了呀?”单纯且幼稚的思想,他知道如果告诉爸爸妈妈他就可能会被送去医院,而医院对于小孩子来说仍然是个可怕的地方,而且潜意识里他也不想让这个人消失。


  从这天开始,他开始和以前做笔友一样,像写信一样每晚都留下一张字条,每天早上起来看回信。慢慢的,他们开始熟悉起来,他身体里那个人的回复也不在是:“嗯,对,是的”了。他通过字条知道了那个人叫狮子,学习很好,喜欢在考场上做题。喜欢做题这件事被487知道的时候,他简直无法理解,怎么会有人喜欢做题呀,他每次做作业都苦哈哈的。


  就这样,就算487知道的常识变多了,知道自己这个状态不对劲,但他也没有透露出去,他觉得虽然他的家庭很幸福,但他心里总是空落落的,只有狮子的出现才填满了他的心。


  狮子改变了487。487开始认真上课,认真考试,在他发现他和狮子可以同时在身体里苏醒的时候他决定让两个人一起苏醒,狮子喜欢考试,他就让他去考,他躲在身体里进行心算,然后两个人晚上回去对答案。


  487改变了狮子。狮子变得开朗活泼,变得越来越有人情味,变得小孩子气。

他们在不知不觉中从朋友到兄弟再到恋人。


  487高考成绩很不错,上了本市一个一流大学,在大一七夕的时候,因为之前被身边朋友撮合他和他尊重但不喜欢的女生而搞的不耐烦的他,带着烦躁问狮子:‘要不你当我对象吧?’狮子一愣,随即点了点头:‘好啊。’这回反倒是487呆住了,他没想到会答应的这么快。不过他也不是不高兴,相反,他心里充满快乐和美滋滋的感觉。他们开始一起出门见阳光,旅行,吃饭,虽然见不到彼此,但他们的灵魂碰撞在一起,温暖着彼此。就这么过了2、3年,终于有一天,487早起的时候,和身体里的狮子打招呼:早安呀老婆~却没有得到回应。487以为狮子在和他闹脾气,就软着声音求饶:狮哥,狮哥对不起,不叫老婆了啊,我不叫了,你出来应我一声嘛,狮哥~结果还是没人回应他,他耐不住了:之前也不是没因为这个称呼生过气,一般他这么软着嗓子求饶,狮子就受不住出来了,可这次为什么没出来。


  他有点害怕,正巧,舍友起来了,看到487干净整齐的桌子上突兀放了一张折起来的纸条,他喊487:“87你桌子上放的有张纸条哎,奇怪了我昨晚睡觉的时候还没看到来着。”487听了,着急忙慌的下床冲到桌子旁边,拿起来纸条。


  纸条哦不,应该叫信。信上面写着:


致我最爱的487:       

       亲爱的87,我感觉我今晚可能撑不下去了,能陪伴你这么久我好开心啊。我好爱你,在你爱我之前我就好爱你了。前几天我感觉我身体隐隐作痛,醒来的时间越来越少,我就有点预感了,本来想告诉你,但是看你那几天忙的不行,我就想着算啦,你太忙了。我知道不辞而别很令人难过,但我毫无办法,你前几天目光炯炯的告诉我,你接到一个大单,做完这单我们就可以去国外旅游,你那是目光里闪烁着星星,让我也心生向往,可惜我没想到我竟然这么快就撑不住了。87,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你要记得我永远爱你,我,不想你忘记我,答应我,好吗?最后再告诉你一件事,狮子很爱487哦,是那种哪怕宇宙湮灭,尸骨成灰也依然闪烁着的爱哦。


  信的右下方画了颗大大的心,心里写着487和狮子的名字,这个心好像婚宴气球里的挂着新娘新郎的名字的爱心。难得幼稚的狮子想让两个名字如同结婚的新人一样,挂在气球上。


  487看着一如既往清秀的字,心脏似乎要窒息一样的疼,面色惨白,他看完后将信紧紧攥在手里,大脑一片空白。等他回过神来他已经坐上了去往医院的公交。医生检查完后告诉他他精神方面并不存在他所说的第二人格的存在。


  呵,精神方面经测试不排除臆想症,487讥笑的看着医院的报告单,死死盯着这几个字。他觉得医生在骗他,他的狮哥明明那么可爱,爱害羞,那么温柔,那么真实存在的一个灵魂,怎么会是他臆想出来的呢。江边的晚风吹的温柔,好像也在安抚这个刚失去恋人的男孩。487恍惚看着四周,昏黄的路灯下,仿佛站着他从未见过却深爱的恋人。他的恋人甜甜的笑着,朝他挥了挥手,走远了。


  “哎,你听说来么,据说大四的487学长疯了!”“欸?不会吧!天之骄子怎么会疯了呢,听说人家一路顺风顺水,都要顺利留学读研了呢?而且,长的还那么帅。”


  “是真的!听说是对象不在了!昨天我还看见他大晚上一个人在学校那个湖边走,好像还侧身测量了一下湖水深度,不会是想自杀吧?”


  “天呐!”“天呐!”


  “不是吧,我偶遇到487学长,他突然问我见没见过一个叫狮哥的男孩子,疑似狮哥是他对象哎。可我没见过他口中的狮哥 ,就摇了摇头,学长还很礼貌的道了谢。”


  “咦?”“咦?”


  在487疯了三天后,他的父母过来带他回了家。他的母亲看着自己颓废不堪的儿子,想起来“孩子疯了!”,眼中的泪止不住的流下来,而父亲那边,手边的烟灰缸里放了满满的烟头。487坐在沙发上,看似沉着冷静,但他通红的眼睛出卖了他。他问妈妈:“妈妈,你见过狮哥吗?”他妈妈沉默的摇了摇头,他又问爸爸同样的问题,他爸爸含着烟,盯着他看。“哦,你们都没见过他呀,那我要出去找他!”说罢,他拿着手机就要往外跑。


  487家在一个老小区,老小区有点老有点小,住的也都是些老人了,在听说了487这个他们看着长大的乖乖小娃子忽然疯了,又亲眼看到那小孩没日没夜的问小区里的每个人狮子的存在,他们可怜那小孩,便和487父母心照不宣的陪着487,并演了一段长达5年的戏。


  487在这五年里,昏昏沉沉,他有时候觉得自己没疯,因为他能分辨出来人们眼底藏起来的怜悯,但他宁愿自己疯了,因为狮子不在了---他感觉他的生命空了一块。父母在这五年间,不间断的找了不少专家,帮他治病。每到这时候他就伪装自己是个正常人,看着那些医生摇着头说,没法治疗,他就咧嘴笑。直到某一次,他的父母找到了一家权威的催眠诊所。被催眠了的487确实正常了一段时间,然而时间并不长久,他就又想起来了狮子,接着又陷入了死循环。


  等过第五年七夕的时候,487趁父母不注意,偷偷溜出了家门,去到了他们曾约定过的江河路,他独自一人走在热热闹闹的七夕街道,与这热闹格格不入,他穿过无数条街,找到了一个刚废弃不久的公园,坐在长椅上,闭上了眼睛。恍惚间,他感觉他的恋人来接他了。他微微笑了一下,神情宁和而温柔。


  这个世界上他最对不起的起先是父母后来是狮哥。-他想起来了,他从前的家庭并不幸福,在他印象中的不过是狮哥催眠他的,狮哥在催眠方面是个高手呢;他的父母从小吵架,一言不合摔家具,每每吵架,他就不敢出房门,是狮子安慰他,把他从深渊沼泽里拉了出来。他知道他发疯的时候也在摔东西,他每每清醒过来都看到了已经年迈的父母眼里的畏惧心疼,和手上的伤口。他愧疚,难过却无法控制。他知道,只要他死了,这一切都可以重回正轨了。所以他选了个好时机,找了个好地方,吞下了从家里顺出来的一瓶安眠药。


  狮哥,安眠药好难吃,可是一想到我马上就去陪你了,我又好开心呀,答应我狮哥,在我找到你之前你不可以消失哦,狮哥,狮哥,我也好爱你好爱你......


  X市新闻时报:某男子于农历七月初七,在某废弃公园吞安眠药自杀,目前已通知家属过来认领,再次提醒市民们,生命只有一条,请珍惜生命。

评论(1)

热度(16)